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文投控股子公司应急预案编制违法 遭通州应急局处罚

2019-12-25 17:07:37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通州区应急管理局对北京耀莱腾龙国际影城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耀莱腾龙”)通州分公司罚款1万元,因其违反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记者查询发现,北京耀莱腾龙为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投控股”,股票代码:600715)旗下全资子公司。

北京耀莱腾龙通州分公司违法事实如下:该公司涉嫌存在在应急预案编制前未按照规定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其行为涉嫌违反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应予处罚,建议立案。

通州区应急管理局作出处罚决定日期为2019年12月9日;该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京通)应急(应急)罚[2019]012号。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第十条:编制应急预案前,编制单位应当进行事故风险辨识、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事故风险辨识、评估,是指针对不同事故种类及特点,识别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分析事故可能产生的直接后果以及次生、衍生后果,评估各种后果的危害程度和影响范围,提出防范和控制事故风险措施的过程。应急资源调查,是指全面调查本地区、本单位第一时间可以调用的应急资源状况和合作区域内可以请求援助的应急资源状况,并结合事故风险辨识评估结论制定应急措施的过程。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第(一)项:在应急预案编制前未按照规定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的。

北京耀莱腾龙通州分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2日。该公司总公司为北京耀莱腾龙。北京耀莱腾龙隶属于文投控股。

文投控股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北京耀莱腾龙业务性质为影城经营;文投控股间接持股100%。

文投控股主要从事业务涵盖影视和游戏两个行业,主营业务板块包括影城运营管理、影视投资制作及发行、游戏研发与运营、“文化+”业务,涉及文化娱乐相关产业。

11月9日,文投控股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更正版)显示,2019年1至9月,文投控股实现营收14.5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51%。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制作电影有9部上映,票房合计60.9亿元,占同期全国票房的12.7%。公司发行电影5部,票房合计2.58亿元,占同期全国票房的0.5%。公司影院114家,银幕数量830块,实现票房6.89亿元,观影人次1939.31人次,占同期全国票房的1.55%。

根据灯塔专业版,报告期内,国内电影市场总票房478.42(含服务费)亿元,其中国产片票房274.2亿元,进口片票房204.44亿元,国内电影观影人次12.8亿人次,国内影院数量13385家,银幕数量71823块。

截至12月24日收盘,文投控股报3.56元,总市值为66.03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