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无锡太湖新城拟“借新还旧”:有息债务超400亿元 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2019-12-24 16:20:5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24日讯(记者 舒越)上海清算所日前发布的消息显示,无锡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湖新城”)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2019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利率区间为2.8%-3.5%,期限270天,申购期间为2019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

据了解,太湖新城此次募集的5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归还有息债务。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公司有息债务余额为438.52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余额为6.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70.35亿元,其他流动负债40亿元,应付债券108.75亿元,长期借款212.82亿元。

在太湖新城此前发布的募集说明书中,提示了债务规模增加、短期偿债压力较大、所有权受限资产占比过高、偿债能力较弱的风险等一系列风险。数据显示,2016-2018年度及2019年1-6月,太湖新城的利润总额分别是1.74亿元、5.23亿元、6.69亿元和1.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亿元、3.78亿元、6.17亿元和1.09亿元,公司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呈波动态势,盈利水平的波动将给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还本付息带来一定风险。

此外,2016-2018年及2019年6月末,太湖新城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0.21%、68.74%、69.64%和64.57%。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投资规模将处于上升阶段,债务融资规模也会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如果公司无法有效控制债务规模,将对公司的偿债能力带来压力,而不断增加的融资费用也将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2016-2018年末及2019年6月末,太湖新城短期借款(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规模分别为47.72亿元、42.67 亿元、67.81亿元和69.5亿元,占公司负债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06%、8.58%、12.74%和13.39%,尽管公司内的债务结构以长期借款为主,短期债务占比不大,但由于公司所处行业性质原因,公司在建工程较多、项目周期较长,因此仍然面临短期偿债压力较大风险。

截至2019年6月末,太湖新城通过资产抵质押方式获得的银行借款及其他金融机构借款在有息债务中占比较大,抵质押资产包括土地使用权、银行存单、应收债权等,受限资产账面价值75.86亿元,若公司无法按时偿还上述借款,质押资产将面临转移风险,公司的正常经营将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