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国企瞄准转型“走出去”发展路 一年营业收入破百亿

2019-12-24 15:5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2月24日电 (路丽华 白涛)北方冬月,被寒山瘦水勾勒成简约写意的素描。然而,山西建投安装集团(下简称山西安装)用奋斗为2019年浇铸出一组令人惊艳的数字,为山西省“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增添了浓墨重彩。

据统计,2019年,山西安装合同额236亿元,营业收入102.58亿元,实现利润4.2亿元,历史性实现了“百亿山安”的重要目标。无论数量还是质量,这些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省级安装企业中都是排名前列的。事实再一次证明,山西安装以开放的胸襟“走出去”南征北战的道路正确,更加坚定了该企业以“专业化”提质增效的战略自信。

积极顺应全国、全省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全国、全省的开放大战略,从山西总部出发,布局全国,在北京、华东、华南、华中、西南、东北、西北建立七个分部,全方位延伸市场触角,紧盯经济前沿,聚焦行业热点和“一带一路”,全年省外、国外新签合同额160亿元,占合同总额的67.83%。

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坚定不移“走出去”,打开发展新通途。山西安装挺进“雄安新区”,中标雄安新区垃圾处理过渡设施项目,打响山西建筑企业雄安市场第一枪。融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子公司上海山安和广东山安新签合同13.48亿元,属地经营再结硕果。跻身“成渝经济圈”,西南工程公司中标四川中亚吉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EPC项目群,合同额22.51亿元。扬帆“一带一路”,签约越南、马来西亚、孟加拉等海外业务,海外合同签约额60.85亿元。

以精进严谨的精神走“专业化”发展之路,匠心之作开启发展新引擎。山西安装致力于聚焦专业方向,培育专业团队,打造“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现代工程服务商”的目标。子公司上海山安聚焦轨道交通建设领域,接连中标杭州、苏州、青岛、合肥5项地铁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广东山安聚焦高端民用机电领域,在广州、深圳、珠海、东莞、湛江、佛山等地承揽了多项机电安装工程。第六工程公司聚焦新能源发电领域,在云南、广东、山东、河南、陕西多地签约、实施了多项风力发电工程;第八工程公司聚焦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在雄安新区、河南、河北等地承揽了6项垃电工程;陕西工程公司聚焦LNG领域,在陕西、河南、内蒙古承揽6项LNG工程;第三工程公司聚焦精细化工、煤化工领域,承揽新疆、河北、内蒙等16项化工工程。

以自我变革的勇气创新图强,闪烁出智慧企业的光芒。山西安装在关键核心领域加强自主创新,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与浙江大学共同开展了“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技术研究”和“新型风机基础设计理论与应用研究”,取得良好推广应用。主编、参编地方标准6项,多项科技成果、BIM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荣膺全国用户满意标杆3A企业(山西唯一企业、全国唯一建企);被推选为中国安装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斩获3项鲁班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项中国安装之星、3项中国化学工业优质奖。

征程万里云鹏举,勇立潮头唱大风。面对全新的2020年,山西安装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具有引领性、带动性和具备工程化、产业化的新业务,进一步做强做大优势领域,深化品质建设,坚定“走出去”战略,践行“专业化”发展,保持持续高质量增长。全心全意打造山西建筑企业更加靓丽的名片、更加优质的资产、更加响亮的品牌。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朝着更加高远的目标,山西安装已再次出发。(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