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痛心!云南2名扶贫干部不幸离世,年仅40余岁

2019-12-17 16:52:55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众号

噩耗!

又有2名扶贫干部永远离开了我们!

 

李兴勇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

沙依坡乡政府从事驾驶员工作

12月7日凌晨1点多

其在维修车辆时

因心梗导致心脏破裂抢救无效逝世

年仅41岁

 

董剑波

普洱市江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派驻整董镇曼滩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

10月31日晚上10点多

还在和同事谈论工作计划

然而就在当晚

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

年仅47岁

李兴勇

是优秀的驾驶员,也是称职的扶贫干部

李兴勇,1978年9月9日出生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金河镇五家寨村委会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里,2008年3月起一直在金平县沙依坡乡政府从事驾驶员工作。

2019年12月7日凌晨1点多,在金平县城维修车辆的李兴勇突然胸痛难忍,家人立即将其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因病情严重,金平县人民医院于清晨6点30分左右将李兴勇转至州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李兴勇的心脏已经破裂,12月7日下午4点55分,李兴勇因心梗导致心脏破裂抢救无效逝世,年仅41岁。

自2008年通过招考考到沙依坡驾驶员这个岗位后,李兴勇就深爱着自己的这份工作,始终对工作一丝不苟、严谨敬业。他曾多次对同事说,“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每次我上岗,手里都攥着几个人的生命,因此,我一刻都不敢松懈!”就是这样的严谨和认真,李兴勇创造了11年没有发生任何交通事故的优秀履历。

沙依坡乡党委书记黄德荣介绍,他到沙依坡任乡党委书记一年多来,一直都是乘坐李兴勇开的车,乘车出行中发生过险情无数次,但每一次都因为李兴勇过硬的驾驶技术化险为夷。有一次到土马村下乡,因为天阴,雾大、能见度低,加之道路狭窄,行车安全系数低,在一转弯处一辆摩托车迎面急驶而来,就在双方即将撞上的一刹那,李兴勇沉着冷静的一把方向,在毫厘之间避开了那辆摩托车,避免了一场车祸。

李兴勇不只是一名优秀的驾驶员,还是一名称职的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李兴勇挂钩帮扶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得知李兴勇因病去世的消息,土马村骂居迷上寨建档立卡贫困户曹文明无比震惊,悲痛不已,当场痛哭流涕。“李兴勇是好人,帮了我家很多,是我家的亲人……”曹文明告诉记者,仅最近两个月,李兴勇就到过他家3次,告诉他脱贫攻坚政策和明白卡内容,还动手帮他收家理家,鼓励他要做一个有骨气、愿努力的贫困户。

“在李兴勇去世前的这几个月,是沙依坡乡脱贫攻坚大决战时期,各种扫尾工作接踵而至。可是,李兴勇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挂联户,他都是用晚上的时间去看他们。”李兴勇生前同事李祥楠告诉记者,在挂联扶贫这件事上,李兴勇非常走心,虽然他只是一名驾驶员,能帮的力量不大,但他热情高、办法多,总把挂联户的困难视为自己的困难,常常到挂联户家中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董剑波

轻伤不下火线,是队长,也是大伙的炊事员

同样因突发心梗去世的,还有普洱市江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整董镇曼滩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董剑波。2019年10月31日晚上10点多,董剑波还在和同事谈论未来几天的工作计划,然而就在当晚,董剑波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7岁。

曼滩村是江城县的深度贫困村,又是边境民族村,基础设施严重滞后,贫困面广,脱贫攻坚任务重。在董剑波担任曼滩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以后,他通过重点抓村“两委”班子、优秀党员队伍、驻村帮扶队伍“三支队伍”建设,在建强村级班子、提升为民办事水平、加强综合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进曼滩村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精准剖析群众致贫原因,董剑波经常深入村村寨寨调查研究,走进一家一户访贫问苦,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实施易地搬迁后,不少村民生活地与生产地有一段距离,每次往返需耗费大量时间,为了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他及时向上级汇报,在旧房拆除的过程中,为群众保留了一间生产用房,又争取物资建盖杂物房。对于群众的求助,他总是竭尽全力。他从嘉禾乡巴嘎村调整到整董镇曼滩村驻村以后,巴嘎村民到江城办事还是习惯找热心帮助过他们的“董大哥”。

他乐于助人,为同事排忧解难,对家庭有困难的尽力相助,和他相处如兄如父,亦师亦友。工作队里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董哥”或“董叔”。工作队自办伙食,董剑波做得一手好菜,工作之余他就自告奋勇当起炊事员,照顾大家的饮食起居。

在他的带领下,许多疑难问题都被逐个击破,曼滩村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获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董剑波患有皮肤顽疾,犯病的时候手上脚上长满了水泡,疼痛难忍,走路都困难。但在困难面前,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从来都没有退缩。他总是说:“这是老毛病了,一时半会好不了,等乡亲们脱贫了再去看也不迟。”

董剑波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江城县市场监管局(原工商局)工作的近30年间,他多次主动请缨,争着到一线,抢着挑重担,拼着做榜样。2017年,他被评为“江城县优秀扶贫工作者”。

年轻的生命永远离开了我们

让人心碎!

一路走好!

来源:云南扶贫热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