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2019-12-16 23:40:46 甘肃日报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实施意见》(后简称《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原则,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适合以市场化方式配置的公共资源基本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行目录管理;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纵向全面贯通、横向互联互通,实现制度规则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信息资源共享;电子化交易全面实施,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过程在线实时监管。在此基础上,再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公共资源交易流程更加科学高效,交易活动规范有序,效率和效益进一步提升,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和查处力度明显加大;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运行,市场主体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实施意见》要求,要按照全国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指引,将我省应该或可以通过市场化方式配置的公共资源纳入目录清单,制定公布我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加快推进目录清单内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部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做到“平台之外无交易”。要严格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积极稳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省域合作,优化平台服务功能,按照标准规范搭建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互认共享平台,实现“一个窗口办理、一个证书通用、一个平台共享、一个标准规范”。

《实施意见》还对强化公共服务定位、实施协同监管、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等工作任务作出了具体安排。(记者 沈丽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