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吉林辽源警方:处理聚众械斗案后侦破“制贩枪案中案”

2019-12-13 23:58:42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2月13日电(记者孟含琪)记者从吉林省辽源市公安局了解到,辽源市警方在处理一起聚众械斗案件时,发现案件背后牵扯一起公安部督办的重大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案,涉案嫌疑人30多人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已经侦查终结并移送检察院。

2018年12月,辽源市公安局南康分局辖区内接连两天发生多起聚众斗殴案件,聚众斗殴的两伙人共计20余人,分别以刘某鹏和董某平为首,持镐把儿、匕首、砍刀等械具互相殴斗,造成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多辆小轿车被砸。

掌握这两个团伙的犯罪事实后,民警主动出击,涉案人员相继落网。在审讯过程中,涉案人员提供了一条信息:双方谈判中,一位犯罪嫌疑人持了一支气枪去谈判。这条信息引起民警高度关注。

经过进一步侦查,当天谈判中持有枪支的为董某,枪支是董某的朋友高某卖给他的,高某当时隐匿在江苏省。经过专业部门鉴定,涉案枪支杀伤力较大。鉴于案件重大,辽源市公安局南康分局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赶往江苏省昆山市开展调查,很快将高某抓获。

经过审讯,高某承认曾经贩卖过两把枪,但其他情况拒不交代,民警从他的来往信息中找到线索后再次审讯,高某终于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高某交代,他通过微信联系买家,两年多共非法制造、贩卖枪支20余支,这些枪支均由自己组装。

民警在高某住处搜查到仿64制式手枪1支、气枪2支,仿64制式子弹79发、铅弹3000余发,各种子弹模具、工具、零件数千个;通过高某提供的买家信息,对高某贩卖出去的枪支进行追缴,共追缴气枪手枪共计26支。

目前该案件侦查终结,已移送辽源市龙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