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海正药业13亿减值计提超前三季度净利 股价大跌近7%

2019-12-12 10:50:5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 海正药业(600267.SH)昨日晚间的13亿元减值准备计提公告及上交所火速下发的问询函在今日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今日海正药业跳空低开5.55%,全天维持阴跌走势。截至收盘,海正药业报9.90元,下跌6.87%,全天换手率6.25%,成交额6.09亿元。

12月10日晚间,海正药业先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资产存在减值的情形,其中对公司研发项目开发支出转费用化处理4.12亿元及计提外购技术相关无形资产减值准备1.02亿元;对公司在建工程/固定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9.41亿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74亿元。

海正药业公告称,上述研发项目开发支出转费用化处理以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相应减少了公司2019年度的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海正药业本次合计计提减值准备13.17亿元,超出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数额。

海正药业2019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海正药业实现营业收入83.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5亿元。

海正药业上述计提公告发布后,上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

同日晚间稍晚,海正药业(600267.SH)发布公告称,于12月10日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支出有关事项的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3069号,以下简称“《问询函》”)。

问询函要求海正药业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

一、根据公告,公司依据在研项目及引进第三方技术项目的梳理结果,确认研发项目开发支出转费用化处理及计提外购技术相关无形资产资产减值准备。请公司:(1)补充披露所涉在研项目的情况、立项时间、当前所处阶段、累计研发投入、资本化金额、后续是否终止研发等;(2)补充披露外购技术项目的交易对方、项目名称、合同签署时间、研发所处阶段、技术交付情况、合同总金额、已支付款项等信息,说明是否符合前期合同约定以及后续相关安排;(3)结合外购技术项目的实际情况,说明相关无形资产减值金额的确定方法及测算过程;(4)说明研发支出前期资本化、本期转费用化处理的判断依据及合理性,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准则规定。请会计师对问题(3)(4)发表意见。

二、根据公告,公司依据研发项目、产品管线及业务发展战略,对在建工程和部分闲置固定资产的未来处理或利用方案进行评估,并计提减值。请公司:(1)补充披露减值在建工程的具体类别、对应项目及产品、投建时间、建设进度、账面价值,以及本次减值金额、减值原因和后续处置安排;(2)补充披露减值固定资产的具体类别、对应项目及产品、转固或购置时间、账面原值、累计折旧、账面价值,以及本次减值金额、减值原因和后续处置安排;(3)结合在建工程各年建设进度、固定资产实际使用情况等,说明资产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本期计提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前期计提不足的情形;(4)补充披露上述资产减值测试的方法及过程,包括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认定、主要参数选取及依据等情况,说明计提金额是否准确、恰当,是否符合准则规定。请会计师对问题(3)(4)发表意见,请评估师对问题(4)发表意见。

三、根据公告,公司依据研发项目、产品管线及台州原料药基地欧盟整改等实际业务状况,对于原料药、制剂、以及相关公用物资等存货资产进行减值计提。请公司:(1)补充披露跌价存货所属生产基地、类别、品名、库龄、账面余额、计提跌价准备金额等信息;(2)结合市场供需、存货价格、存货用途或处置方案等实际情况,补充披露各类存货可变现净值的具体测算方法、过程及结果;(3)结合历年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情况,说明本期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相关政策是否与前期一致,计提金额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及变化原因。请会计师对上述问题发表意见。

四、根据公告,海正博锐全资子公司获发阿达木单抗药品注册证,公司因此将确认相应投资收益,并终止确认金融负债。同时,公司新增与海正博锐的日常关联交易,涉及委托管理研发项目、销售商品和接受劳务等类别。请公司:(1)结合前期有关交易的合同约定条款,说明该事项对交易进程的影响,是否符合前期约定,相关收益确认依据及是否符合准则规定,请会计师对此发表意见;(2)说明本次新增关联交易是否为新签订合同,或是原有合同继续履行,并分类披露海正博锐出表前最近一年又一期公司与相关方开展同类交易的金额,说明有关交易的定价依据是否发生变化。

上交所要求海正药业于2019年12月18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