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商务部:进一步扩大开放是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

2019-12-10 16:35:23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9日),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答记者问。

《指导意见》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明确到2022年,贸易结构更加优化,贸易效益显著提升。任鸿斌表示,《指导意见》是推进我国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指导性、系统性文件,强调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贸易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任鸿斌说:“《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创新驱动、优化贸易结构、促进均衡协调、培育新业态、建设平台体系、深化改革开放等六方面的任务。强调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和互利共赢,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此外,《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外贸发展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推动外贸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成本、价格优势为主向竞争新优势转变。任鸿斌强调,进一步扩大开放是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任鸿斌表示:“《指导意见》提出,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示范引领作用,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建设性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积极贡献更多中国倡议、中国方案,加快形成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