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消息称比特大陆召开股东大会 詹克团罢免全部董事提议遭否

2019-12-09 23:55:58 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12月9日讯 据媒体报道,比特大陆9日上午召开股东大会,会议上大股东詹克团要求罢免全体董事并选举自己为唯一董事,该提议遭到众多投资人在内的其他股东否决。中国网科技就此消息试图联系比特大陆,公司前台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前述媒体报道,参加这场股东会的一位投资人股东表示“不明白为什么詹克团主动要求召开此次股东会,自取其辱。吴忌寒回归后,比特大陆蒸蒸日上。”

根据天眼查上显示,公司目前执行董事仅为吴忌寒一人,同时他还担任公司法人。今年10月底,比特大陆迎来人事震动,公司创始人之一的吴忌寒向全员发送邮件,革除詹克团在比特大陆一切职务。10月28日,比特大陆进行工商变更,吴忌寒取代詹克团出任公司执行董事和法定代表人。

不久之后,詹克团打破沉默,在11月7日发布一封公开信。他在信中表示“身为比特大陆创始人、第一大股东的我一直不知道,在政府部门登记的法定代表人居然会在自己因公出差、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突然改变。” 詹克团说,自己被一起奋斗的“兄弟”背后狠狠捅刀,将会通过法律途径尽快回到公司。

去年比特大陆公布的招股书显示,吴忌寒持股20.25%,詹克团持股36%,这些股份均为B类股,剩下43.75%为A类股。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在股东大会上特别决议案需要至少三分之二股东同意才能通过。另外,在股东大会上就决议案进行投票时,A类股可投一票,B类股可投十票。若按此标准,詹克团投票权高达63.5%,但仍然低于三分之二(66.66%)。在11月9日上午的股东大会中,大股东詹克团的提议出现被否情形,很有可能詹克团和其余股东都投了反对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