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预计超600亿元

2019-12-09 17:5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刘育英 杜燕)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预计超过60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超过20%,明显高于国际8%的平均增速,保持健康的发展态势。

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做上述表示。该论坛由工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指导。

赵志国称,中国的网络安全产业结构日趋优化,既有防火墙、监测以及防病毒等传统产品,又有态势感知、数据防泄露等新兴产品,基本构成了覆盖防护、监测和应急的各个环节。

此外,技术创新能力也显著增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云安全的生态链日益完善,5G安全的研发布局密集展开,区块链的安全价值在多领域逐步探索,人工智能赋能网络安全的效益日益显现。

据统计,截至2019年11月底,在公开融资方面,中国国内上市的网络安全企业达到了23家,创新孵化方面,有100多家创投机构在网络安全领域进行投资布局。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该论坛上说,中国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改变,新技术广泛应用带来的安全问题逐步显现,高端领军人才明显短缺,网络安全保障任务依然艰巨,亟须在今后的工作中花大力气予以解决。

他表示,要持续支持网络安全关键技术手段建设,积极开展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重点领域网络安全技术研发布局,构建多领域、多层次的网络安全创新技术体系,不断提升核心技术创新和保障能力。

另外,要加快构建5G、IPv6、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健全网络安全审查、关键设备安全检测、威胁治理、数据安全保护等制度。(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