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官方通报:北京本次污染过程以区域传输贡献为主

2019-12-09 16:4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陈杭)北京市本次的污染过程主要是近距离区域传输贡献为主,北京地源贡献为辅的推动下导致的。

9日,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通报,从7日午后起,北京地区经历了一次PM2.5浓度攀升的过程,8日9时,PM2.5小时浓度已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截至8日14时,本次污染过程中,本地贡献占39%,区域传输贡献占61%。从模式分析来看,本次的污染过程主要是近距离区域传输贡献为主,本地源贡献为辅的推动下导致的。

面对本次污染过程,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讨厌戴口罩”“还是宅在家里吧”“吃点火锅压压惊”……

此次污染过程可分为三个阶段:7日午后至8日凌晨,西南通道和东南通道近距离传输贡献开始上升,本地贡献下降,北京市PM2.5浓度缓慢抬升;8日凌晨至10时,近距离区域传输继续上升,加之本地源贡献增加,PM2.5浓度迅速抬升;8日10时至午后,西南通道传输贡献基本维持稳定,其中河北保定传输贡献下降,河北南部传输贡献上升,而东南通道贡献下降,北京市PM2.5浓度维持高浓度状态。

据了解,过程期间,本地贡献39%,区域传输贡献61%。西南方向河北保定和东南方向河北廊坊对北京市PM2.5贡献较大,分别贡献19%和15%。总体上,北京市受到西南(24%)以及东南(24%)传输通道影响。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提示,污染存在期间请密切关注污染情况,出行在外请注意佩戴口罩,进入室内后及时清洗口鼻。请减少运动量,并停留在含有空气净化系统的室内。(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