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商务部:将制定贸易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明确责任分工

2019-12-09 16:4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今日表示,商务部将制定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任鸿斌表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主要是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各部门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二是制定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三是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研究出台具体的支持政策。

任鸿斌提出,在建立指标体系方面,要聚焦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主要从规模、结构、效益、竞争力等方面入手,设立相关具体指标,用于评估我国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动态情况;

在完善政策体系方面,主要是坚持市场化原则和商业规则,完善政策协调机制,加强贸易政策与产业政策、金融政策、财政政策的协调发展;

在统计体系方面,依托现有的海关统计体系,建立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全口径的海关统计体系,完善外贸品牌出口统计体系;

在绩效评价体系方面,将定期发布中国高质量发展报告,特别是汽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的发展报告或者蓝皮书。

任鸿斌称,下一步,商务部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促落实,会同各部门各地方切实贯彻落实好《指导意见》,共同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