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共有市场主体431.3万户

2019-12-08 23:29:22 湖南日报

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带动就业创业。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昨天披露,今年前11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72.23万户,日均新设市场主体2169户。截至11月底,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431.3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1.3%;注册资本9.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7%。

以便利企业和群众为落脚点,全省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提速。通过简政放权,提高行政审批效能、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减环节、减事项、减材料、减时间,行政审批事项的平均办结时间较法定时间减少57.3%,其中企业开办(含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的平均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推动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实行全省市场监管、税务、人社、商务、海关等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

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证照联办”改革。我省全面推进行政许可和管理服务便利化,工业产品、特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所有涉企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三分之二以内,各级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大厅实现融合,一般商品和服务领域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灵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