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着力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 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2019-12-08 23:29:12 河北日报

赵一德专题调度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时强调

着力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 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12月7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专题调度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着力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省民政厅关于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石家庄、唐山、邢台市汇报了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工作进展情况。赵一德在肯定前段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一德强调,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作为贯穿城乡社区治理的主线,切实提升社区的自治能力、服务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安全防控能力和教育文化引领能力,全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社区治理格局。在城市社区,要丰富社区多元主体平等协商对话载体,扎实推进社区议事协商规范化建设,加大物业管理创新力度,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在农村社区,要聚焦脱贫攻坚和解决滥办酒席、天价彩礼、薄养厚葬等问题,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组织建设,大力培育文明乡风,推动形成诚实守信、文明有序、睦邻友善、民主法治、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赵一德强调,要着力增强社区服务管理功能,厘清权责边界,制定权责清单,稳步减负增效,增强社区治理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社区干部考核体系,搞好典型示范,强化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为城乡社区治理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赵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