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工程干完一年多还没付款 建工集团:近期就会到账

2019-12-06 21:47:53 信网

信网12月6日讯 工程干完却没收到工程款,这应该是每个从事土建工作的从业者的“噩梦”,对窦先生来说这个“噩梦”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从2018年春节之后就开始干活,最累的时候三天三夜都铺在工地上,结果从9月份干完活到现在,不仅工程款没给,工程量也没入账。”窦先生告诉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当初这项青银高速公路交安设施改造提升和局部路段路面维修工程是青岛鼎和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和机械”)分给他的,因为都是零散的土建类项目,所以也没有签订合同。据了解,这一工程的中标单位是青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按照鼎和机械方面的说法,鼎和机械是挂靠在建工集团的。建工集团工程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项目的工程款近期就会到账。

高速公路工程干完一年多 款项没入账也没付款

窦先生与鼎和机械的合作始于城阳区一个小区的木栈道工程,在鼎和机械拿下青银高速交安设施提升工程后,鼎和机械便将高速公路项目上的部分土建工程交到他手上。“因为都是些零散的活儿,我们也就没签合同。”窦先生说,自己从2018年春节后就开始带着工人干活,一直到2018年9月才彻底完工,可是知道现在这一项目的工程量还没有在鼎和机械入账,结算工程款的事更是没信儿。

窦先生告诉信网,自己负责完成青新路路缘石的拆除、开山段垃圾清运、电缆沟凿恢复清运、运防眩板等十余项施工作业,同时还承担了另一分包单位的花箱修复、翼墙等项目,他所垫付的费用中工人工资占了很大一部分。“去年年底,我贷款、借钱凑了一笔,先解决了一部分工人的工资,但到现在还欠着一部分。”窦先生算了下,整个项目自己垫付了近140万元,眼看着又到年底,他着急要回钱来把工人的工资补齐。

“我找过鼎和机械,人家没说不给钱,但就是拖着不入账,不入账就结不了钱,事就这么拖下来了。”窦先生说鼎和机械给自己出过一份工程量单,上面还有工作人员的签名,只不过这份工程量单上的内容不够全,没有包含自己替另一家分包商完成的花箱修复、翼墙、施工安全措施费等费用。

鼎和机械挂靠建工集团 工程量还待统计计算

信网查询到,青银高速公路交安设施改造提升和局部路段路面维修工程是2017年12月14日发布的招标公告,建设单位为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5日下午,信网联系了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项目中标的是青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款没付清的事还得找建工集团,我们会按照工程进度按约把钱付给总承包。”

既然工程是青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的标,那为何窦先生却是给鼎和机械干活呢?信网联系到了鼎和机械的周先生,他表示鼎和机械是挂靠在建工集团的,最近正在联系窦先生来对工程量,等工程量对完、工程款由建设单位支付后,就可以给窦先生付款,“这个项目还有另外一家分包商,窦先生还替另一家分包商干了一部分,所以要先把工程量算清楚。另外当时每一个项目的价格都是窦先生那边先定的,所以具体的价格也要再核实一下。”

工程款近期将到账 建工集团承诺催促分包单位及时付款

5日下午,信网找到了位于科苑纬三路青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但办公室一位于姓负责人明确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随后,信网联系到青岛建工集团的工程部,“这件事情我们已经了解到了,也联系过鼎和机械,要求他们按时给分包商付款。”工程部的工作人员表示,鼎和机械是建工集团的劳务分包单位,工程款是要等建设单位把钱打到建工集团后,再由建工集团付给分包单位,“这笔钱应该是最近几天就能到,到时候如果鼎和机械不给分包商付款,我们就会把这笔钱扣出来的。”工作人员说,目前鼎和机械应当先与窦先生计算清楚工程量,等工程款到账后再按照双方认可的工程量付款。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