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滁州召回缺陷消费品总量超一千万件

2019-12-05 23:26:00 中国市场监管报

精准发力 健全机制

滁州召回缺陷消费品总量超一千万件

 

本报讯 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以保护消费者安全为己任,精准发力,建立健全缺陷预防、信息通报、缺陷会诊、四审四查、分级监督等机制,共发布召回公告34次,涉及28家企业9类产品,召回缺陷消费品总量突破1000万件。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把涉及缺陷产品召回职能的科室调整补充为市缺陷产品召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建立健全产品伤害监测信息通报机制,抓好风险监测、舆情监测、投诉举报、执法检查等信息的归集整理和分析研判;打通职能科室信息共享通道,形成“人人关注缺陷召回、个个认真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该局变事后被动处理为事前主动介入,让企业充分认清缺陷产品的危害,在产品设计和质量管控环节试点缺陷产品分析检查制度,帮助企业建立标准化管理模式,增强主体意识,促使企业从不敢召回、不愿召回转变为自主召回、悉数召回。该局今年以来已发布风险监测报告12份、主动监测信息400余条,开展相关培训6次,惠及76家企业的158名质量技术人员。

该局以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为主导,吸纳高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龙头企业的近200名专家组建滁州市质量专家库;把缺陷产品召回与质量提升行动相结合,引导企业找准关键质量控制点,对照现行质量管控体系,查漏补缺,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该局今年以来共组织质量专家深入86家企业开出“质量处方”127张,有效解决了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

目前,“滁州造”产品风险监测不合格率下降35%,涉及召回的9类产品质量合格率上升18%;召回企业的顾客满意度同比提升12%,投诉举报率同比下降74.6%,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王 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