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2018年中国平均每家规模以上企业计算机拥有量首超50台

2019-12-05 14:4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显示,中国规模以上企业信息化基础稳步增强,信息化管理持续拓展,互联网应用不断深化。2018年,平均每家企业计算机拥有量首次超过50台。

调查显示,2018年,中国98.5万家规模以上企业中,有98.2万家在生产经营和管理中使用计算机,占全部被调查企业的99.6%,与上年持平。使用计算机5038.1万台,比上年增长6.2%;平均每家被调查企业使用计算机51.1台,比上年增加2.1台;每百名员工使用计算机28.7台,增加2.4台。

分行业看,平均每家企业使用计算机数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教育,采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与此同时,有82.7万家企业进行信息化投入,占被调查企业的83.9%,比上年提高11.5个百分点。信息化投入金额共计6533.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增长18.4%。其中一次性投入3529.6亿元,降低2.6%;运营维护投入3003.9亿元,增长58.4%。

根据此次调查,企业通过互联网开展交流沟通、获取或发布信息的比例保持较高水平。2018年,有88.8万家利用互联网收发电子邮件,占使用互联网企业数的90.5%,与上年基本持平;有51.3万家利用互联网了解商品和服务信息,占52.3%,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有50.3万家从政府机构获取信息,占51.3%,与上年持平。

企业通过互联网开展商务活动的比例亦有所上升。有76.4万家使用网上银行,占使用互联网企业数的77.9%,比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有36.7万家通过互联网提供客户服务,占37.4%,提高2.1个百分点;有14.0万家在线提供产品,占14.2%,提高0.8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