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破发股杰普特募资10亿元 4亿闲置募资暂时买保本投资

2019-12-04 23:21:4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 杰普特(688025.SH)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使用不超过4亿元闲置募资购买理财产品。杰普特于10月31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价格为43.86元。11月11日,上市第8个交易日,杰普特股价破发。

杰普特10月31日上市当日最高涨幅达57.09%,报68.90元,收盘时,涨幅收窄至33.74%,报58.66元。第二个交易日,杰普特跳空低开,最低价为48.13元,收报49.23元,跌幅16.08%。此后,杰普特股价一路震荡下行,于11月11日破发。当日,杰普特最低价为42.88元,收报43.00元,跌幅5.83%。

截至今日收盘,杰普特股价仍处于破发状态,收报37.98元,跌幅0.24%。

杰普特此次上市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红塔证券。杰普特此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10.13亿元,发行费用为9778.58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9.15亿元。

杰普特此次募资中,1.24亿元用于光纤激光器扩产建设项目,1.13亿元用于激光/光学智能装备扩产建设项目,9253.00万元用于半导体激光器扩产建设项目,1.58亿元用于半导体激光加工及光学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建设项目,8333.00万元用于超快激光器研发生产建设项目,7233.0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2.7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12月3日晚间,杰普特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余额不超过4亿元(包含本数)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协定存款、通知存款、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

杰普特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所获得的收益将优先用于补足募投项目投资金额不足部分以及公司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并严格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监管措施的要求管理和使用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中金公司表示,由于杰普特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周期为1.5-4年,在募集资金使用过程中,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分期逐步投入,故存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