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布纺织纤维梳理工等4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2019-12-03 18:33:49 人社部网站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布了纺织纤维梳理工等46个新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此次颁布标准的46个职业,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主要集中在纺织、轻工、印刷、冶金、机械、电力等生产制造领域。

我国已成为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第一制造业大国,制造业在我国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生产制造行业企业吸纳了大量劳动力就业。此次颁布的标准是对生产制造领域内有关职业从业人员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综合性水平规定,是引导和规范职业教育培训、职业技能评价的基础,对促进生产制造领域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等将发挥重要作用。

2018年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两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计划,启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198个技能类职业的标准修订开发工作。此前,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要求,结合相关职业的科技发展水平和工艺革新状况,经过起草、预审、初审、征求意见、修改、终审、颁布等环节,已修订颁布89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加上本次颁布的46个标准,至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已修订颁布了135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文件原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颁布纺织纤维梳理工等4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通知

人社厅发〔2019〕10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人事劳动保障工作机构,有关行业组织人事劳动保障工作机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有关规定,我部组织制定了纺织纤维梳理工等4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现予颁布施行。原相应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同时废止。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2019年11月4日

    链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颁布纺织纤维梳理工等4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通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