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济南新交规:学习积分可抵违法记分 外地车辆“首违免罚”

2019-12-02 23:53:30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2月2日电(记者王志)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近日推出10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新举措,其中规定,机动车驾驶人通过手机在线学习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所获的“积分”,可用于抵扣交通违法记分,一个驾驶证记分周期内最多可积6分。

根据济南交警发布的规定,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济南市机动车驾驶人(准驾车型C1及以下,非实习期,驾照状态正常),通过济南交警“泉城行+”手机APP或关注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手机在线学习、答题获得的积分,可用于抵扣本人名下济南号牌非营运车辆累积6分及以下的交通违法记分。

济南交警还推出外地车辆“首违免罚”,即外地来济机动车辆有轻微交通违法情形,未影响道路通行和造成安全后果的,民警在现场查处时,对首次违法录入违法教育系统,只警告、不处罚。

其中,“首违免罚”的轻微交通违法情形包括:外地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驶入单行线、违反禁令标志的;外地货车因驾驶人不熟悉误入禁行道路,经交通警察当场指出后立即终止违法行为的;因号牌被盗、丢失等原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且当事人能够出具报警记录或者受案回执单等相关证明的等。

济南交警推出的其他便民利民举措,还包括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取消限行、机动车“挂牌”社会化服务、驾驶证纸质照片免提交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