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建成“通村村”村级服务站点8600余个

2019-11-29 23:01:35 贵州日报

11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通村村”出行服务平台已经覆盖全省88个县(市、区),建成村级服务站点已达8600余个。作为交通运输部农村客运智能化应用唯一示范项目,该平台已在全国复制推广运用。

着力解决农村群众乘车难、客运经营难、物流进村难等问题突出,贵州研发出“通村村”出行服务平台,并于2016年12月开始试用。该平台是全国首个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精准对接农村客货运需求和社会运输能力的服务平台,集班线车、包车、出租车、网约车、学生定制班车,小件物流、汽车购票、公交查询等便民服务功能为一体。截至目前,初步形成了“1+9+88+N”(即1个省级中心、9个市州、88个县、N个村级服务点)的农村出行和物流网络格局。全省共投入“通村村”平台运营调度人员400余人,平台注册客运公司757家,累计服务超1000万人次,物流业务上线地区每个县份日均单量超过2000单。

平台运营成效显著。数据显示,贵州省农村群众出行平均候车时间由原来的2个小时降低到30分钟,农村地区客运车辆实载率从平台上线前的56%上升到80%以上。提供的学生定制班车服务,减少学生出行平均时间50分钟左右,人均出行成本下降近20%,实现了农村学生有车可坐、家长有轨迹可循、行程有安全保障。

据了解,我省将进一步加快相关平台建设进度,整合社会资源,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农村出行和城乡物流,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记者 刘小明 陈玲 实习生 周梦月)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