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雅戈尔一边强调“回归服装”一边加码地产 投诉频发“打脸”品质论

2019-11-28 23:20:5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8日讯(记者 王子奇)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年初提出“回归服装主业”的雅戈尔,仍然在继续加码地产业务。

中指研究院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雅戈尔合计拿地金额为68亿元,远超2018年全年的34.18亿元,在全国房地产企业中排第98名。

雅戈尔此前发布的三季报也显示,截至9月末,公司土地储备7个,与年初相比新增合作项目宁波长风YZ13-02地块、江南公路地段JD08地块、五江口地块;在建项目12个,在建面积154.60万平方米。

此外,雅戈尔康旅业务旗下的普济医院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慈溪康旅小镇项目也将按期开工。

地产板块支撑业绩增长

有房地产评论员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雅戈尔进入地产业务较早,公司在该领域有成熟操盘经验,在市场消费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公司通过地产投资提升业绩也并非不可理解。”

仅从三季报披露的数据中可以看到,地产业务的确对雅戈尔业绩增长起到了不小的支撑作用,雅戈尔也将业绩的增长归功于地产板块。

数据显示,2019年1-9月,雅戈尔实现营业收入68.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14%;实现净利润30.7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1.43%。雅戈尔称,报告期内完成雅明花苑、海晏府、大悦雅园等项目的交付,地产板块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6.34亿元和9.1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73.23%和182.01%。

的确,雅戈尔在房地产市场并非“新人”。早在2004年,雅戈尔就开始走出“大本营”宁波,并在长三角制造数个高价地。2004年,在苏州工业园区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会上,雅戈尔以14亿元拿下了湖东的三块地,总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这在当时被认为是“天价”。2010年,雅戈尔还曾以24.21亿元的代价竞得杭州市申花区53号地块和56号地块,刷新了当地土地出让的单价纪录。

2009年,雅戈尔地产业务实现营收51.96亿元,净利润达11.91亿元,而同期服装板块的净利润仅为4.45亿元。然而,好景不长,随着房地产调控加码,楼市开始降温,雅戈尔的地产业务也遭受了重创。

强调“重回服装主业”

从2012年开始,雅戈尔对外强调“重回服装主业”。

今年4月30日,雅戈尔对外发布公告,表示拟对发展战略作出重大调整,未来将进一步聚焦服装主业的发展,除战略性投资和继续履行投资承诺外,公司将不再开展非主业领域的财务性股权投资,并择机处置既有财务性股权投资项目。

10月23日,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在公司四十周年庆典上称:“雅戈尔的新梦想就是要铸百年企业,建时尚集团。”不过,在雅戈尔集团目前三大业务板块中,时尚服装贡献的净利润最少,2019年1-9月贡献的净利润为7.75亿元,而地产和投资业务的净利润分别为9.1亿元和14亿元。

然而,在2019年半年报中,雅戈尔曾提到了“保持地产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并强调在巩固提升现有地产开发业务的同时,积极探索新兴关联产业的开发及盈利模式。

那么,雅戈尔未来的发展方向到底是什么?是聚焦服装产业,还是“服装+地产”双主业?对于地产业务发展有何规划?中国网财经记者多次致电雅戈尔,但包括董秘办在内的多部电话均无人接听,发送至公开邮箱的采访函也未得到回复。

服装地产均遭质量投诉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雅戈尔不管是服装还是地产,均曾因质量问题遭到消费者投诉。

雅戈尔在其官网提到,雅戈尔置业(雅戈尔地产开发业务平台)的品牌理想是“品质地产先行者”。不过,近期有网友在微博以图文形式爆料,称雅戈尔江上一期楼面,因工程问题楼层断裂漏水,重新打孔注胶,导致表面千疮百孔。该网友还提出质疑:这样的房子能住几年?

而在业主论坛等其他互动平台,雅戈尔业主对其项目的投诉较多。宁波雅戈尔“紫玉台花苑二期”的业主表示,实际交付的商品房质量、设备及装修与样板房不一致,宁波雅戈尔明州一期业主则表示,房屋交付4个月楼板即开裂;苏州雅戈尔未来城风尚花园的业主也在互动平台发文,称“在质保期内的房屋漏水严重,墙体质量也令人堪忧”。

服装方面,有消费者在雅戈尔天猫旗舰店留言称,自己购买的羽绒服“线头多、走线不精,还有一股怪味”。还有消费者在知乎平台上称,花了8000多块买来的西装,裤子仅穿了一天便起毛严重。在与店家沟通后得到回复是:“产品没有问题,这个羊毛材质是容易起毛。”另据相关媒体报道,有位赵女士反映他给父亲买了一件1300多元的“雅戈尔”T恤,但洗了两次后,衣服上不仅有白斑,还出现了严重的缩水,不过后来店家已经答应退款。

针对上述投诉的真伪和后续进展,中国网财经记者试图联系雅戈尔方面求证,不过始终未能联系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