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预决算首次实现100%公开

2019-11-28 22:27:31 浙江日报

让“钱袋子”变得更透明

浙江预决算首次实现100%公开

近日,浙江省财政厅通报了2018年度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情况,并发布省级部门和市、县(市、区)3个预决算公开度排行榜。记者发现,这次晒“钱袋子”,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单位)全部公开预决算情况,公开率首次实现100%。

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决算制度,才能真正管住政府的“钱袋子”。这些年来,浙江不断推动预决算公开工作,但也存在个别部门和单位预决算内容公开不够完整、“三公”经费公开内容不够细化等现象。为保障公众对财政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倒逼个别部门和单位加快提高预决算公开度,省财政厅在去年首次发布预决算公开度排行榜。这既是一份成绩单,也是一项硬约束,通过创新举措有效推动建立全面规范透明的预算制度。

审视今年榜单,各地的预决算公开程度一目了然。从省级部门来看,应公开部门103家,其中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纪委等75家省级部门公开情况评分均为满分;从市级单位来看,杭州市以满分排名第一位,衢州市、绍兴市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位;从县(市、区)级单位来看,江干区排名第一位,上城区、拱墅区、下城区、余杭区、淳安县、上虞区、临安区、萧山区、滨江区分别位列第二至第十位。

“对比去年,全省预决算公开率大幅提高,已实现‘应公开,尽公开’,首次实现公开率100%,且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以此次公布预决算公开度排行榜为契机,对还存在个别问题的市、县(市、区)逐一下发整改通知,聚焦问题整改情况,建立健全预决算公开长效机制。(记者 金梁 通讯员 王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