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11-27 17:40:10 民航局网站

  11月26日,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旨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来在促进通用航空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检视当前主要问题,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开启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新进程的工作任务。民航局局长、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正霖在会上强调,要坚持“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发展理念,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开启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新进程。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吕尔学出席会议并对通航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上,民航局运输司代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做了整体汇报,民航七个地区管理局分别汇报了本辖区通用航空发展工作情况,就目前依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年多来,我国通用航空呈现出传统业务持续增长,新兴业态迅猛发展的喜人局面。截至今年10月底,颁证通用机场总数已达240座,在中国民航历史上首次超过运输机场数量(238座);通用航空企业475家,较2018年底净增53家;机队规模2637架,净增142架;作业飞行87.4万小时,同比增长11.7%;实名登记无人机37.6万架,净增10万架,各类飞行121万小时。

  冯正霖说,自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来,民航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理念,有的放矢、多措并举、协同共治,优化通用航空运营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进展。主要表现在通用航空“放管服”改革成效凸显,通用航空运营保障体系日趋完善,通用航空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通用航空“全国一盘棋”理念深入人心。

  冯正霖指出,应清醒认识到目前通用航空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主要体现在法规体系重构尚需大力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尚需加速,政策支持体系尚待优化,安全发展基础尚待夯实,行业监管能力尚待提高,协同共治尚待加强。通用航空发展到今天己经步入了改革的“深水区”,核心资源瓶颈需要突破,治理能力需要提升,治理体系需要完善。必须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准确把握当前通用航空面临的形势,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定不移地深化通用航空改革,不断提升通用航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冯正霖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完善体系、夯实基础,进一步激发通用航空市场活力。在通用航空的发展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让通用航空器飞起来,让飞行爱好者热起来”的目标不动摇,坚持“放管服”改革不动摇,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一要坚持“找差距,抓落实”,确保通用航空“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加快法规体系重构,做实通用航空“分类管理”,推进通用航空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实施重点监管、精准监管;加快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确保通用航空飞得起来、飞得顺畅;加强政策支持引导力度,激发通用航空市场需求;加速改革成果转化,为通用航空发展注入新动能。

  二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夯实通用航空可持续发展基础。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三基”建设,同时,民航局和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研究符合通用航空发展规律的安全管理办法,实施精准监管;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监管队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

  三要坚信“一定能、一定行”,推动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协同推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以推动深化四川省低空空域综合管理改革试点为契机,构建新型空域管理模式,实现空域资源对通用航空的有效供给;科学推进通用机场建设,推动大型城市的“1+N”机场建设模式,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备常设口岸功能的通用机场,结合偏远地区基本航空服务需求建设通用机场;大力促进协同聚力发展,重点做好与相关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的协调工作,完善工作界面、统一监管标准,简化审批手续;会同相关部委,积极协调提高通用机场建设审批效率,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