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全球最大造船集团挂牌成立

2019-11-27 17:35:54 光明日报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26日在京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国全面加速海洋强国、制造强国、科技强国建设,全面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提升船舶工业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

  中国船舶集团由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成立,有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和上市公司147家,资产总额7900亿元,员工31万人,拥有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产品研发能力,能够设计建造符合全球船级社规范、满足国际通用技术标准和安全公约要求的船舶海工装备,是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指出,中国船舶集团要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船舶集团,要在发展壮大主业实业上下更大功夫,要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要在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为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要在深化企业改革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激发企业的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表示,中国船舶集团将坚持创新驱动、加速高端转型,积极引领国际国内海洋装备产业发展;聚焦发展壮大主业实业,大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融合和深化改革,着力推进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记者 温源)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