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长三角教育部重点基地联盟成立

2019-11-27 17:33:20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1月26日电(记者 俞菀)近日,浙大、复旦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联合发起成立了“长三角教育部重点基地联盟”,旨在通过聚集优势智力资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过程中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提供决策支持和参考。

  上述联盟的具体成员单位有: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经济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等6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未来,联盟单位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和论坛,促进和加强基地间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对接和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

  联盟成立仪式上,“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论坛”同步拉开帷幕。各方专家从不同的角度,深入探讨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现有特点、未来方向、提升策略等。

  “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过程中,各地区需要强强协同,既要厚植共性根基,更要打造各地特色亮点,既要集聚要素提升区域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要增强辐射带动力。”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说。

  与此同时,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钊教授、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等专家认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在于先进制造业的提升,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技术创新的共享。中国要开启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必须把民营企业的活力释放出来,开放是长三角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