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970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对标工作

2019-11-24 23:15:26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1月24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从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宁夏自2018年出台《工业对标提升转型发展行动方案》以来,截至目前,共形成2批共58个重点行业对标指标,全区已有97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对标工作,规上工业企业对标覆盖率达85%。

据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尹君介绍,宁夏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速连续两年超过15%。2018年,宁夏整理水泥等18个重点行业的国内外先进指标,引导企业主动查找差距,采取改进措施,对530多家工业企业进行了对标备案,奖励19家标杆企业950万元。今年,宁夏聚焦精细化工等40个行业,形成第二批工业对标指标,并对标考核办法建立对标台账。

借助工业对标,宁夏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宁夏一批传统企业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产品研发周期缩短40%左右,运行成本降低30%以上。宁夏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宁夏泰和芳纶纤维有限责任公司所产芳纶及氨纶、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集团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宁夏共享集团3D打印走在全国前列。

尹君说,宁夏将持续开展规上工业企业对标工作,根据行业发展实际情况,对部分行业对标指标进行修订,力争在2020年实现自治区规上工业企业对标全覆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