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吉林市船营区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9-11-22 19:57:27 吉林日报

优化政务服务功能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吉林市船营区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干部作风转变,按照国家、省“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吉林市船营区多措并举,大力优化政务服务功能,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窗改革,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化水平。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今年4月,船营区在城区中心位置新建的面积4300平方米的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走进宽敞整洁的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这里不仅有导引台、政策咨询台、自助办事设备、叫号机,设立了等候区、休闲区、图书阅览区等,还配备了医药箱、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LED屏幕上,还公布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

船营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实行预约办理、预审咨询、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并在法定工作日的中午、周六正常办理业务。为方便企业办税,船营税务局在服务中心内设立了自助办税区,纳税人可持本人身份证24小时“刷证”进入自助办税区办理涉税事项、领取发票等,在全市税务系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持续完善政务服务功能。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各项决策部署,船营区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坚持“三集中、三到位”标准,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目前,船营区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20个部门的424项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公积金、市场监管等5个市直部门的行政审批业务及供水、供热等公共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基本实现了“只进一扇门”的一门式服务模式。

船营区还率先探索开展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综窗改革工作,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综合受理“全科”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新模式,17个部门的408项审批全部通过综合窗口实现无差别受理,企业和群众通过综合窗口提交办事材料,工作人员受理后通过网络传输给审批人员,所有审批人员撤至后台,不再直接面对办事企业和群众。

持续提升窗口人员服务质量。船营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将入驻大厅的党员纳入到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统筹管理,积极对各进驻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归宿感和责任感。政务服务中心内设立了“党员之家”和“学习园地”,通过开展主题党日、讲授党史、谈心谈话等活动,增强组织的凝聚力。为提高办事效率,政务服务中心还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形象,增强工作人员处理舆情事件的能力。

此外,船营区还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对标国家、省、市标准重新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明确了权责清单,为实现“一网通办”奠定基础。全区共梳理政务服务事项597项,审核权责清单966项,并成功对接吉林政务服务网,全区597项审批事项均可实现网上申办、网上受理、网上推送、网上审批,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下一步,船营区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功能,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便利。(记者 张添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