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耐火电缆设计与采购手册》编撰启动工作会召开

2019-11-22 11:3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1日,由国信云联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缆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耐火电缆设计与采购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编撰启动工作会议在江苏常州隆重召开。

会议由上海缆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吴长顺主持,他指出,随着人们对消防安全意识的提高,以及现行设计规范明文规定,矿物绝缘电缆设计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同时,其凭借无可比拟的防火特性及电气、机械、环保等性能优势,也受到行业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和认可。《手册》将以图文形式,系统、全面地介绍耐火电缆的设计、生产、选型、价格、采购、敷设和运维,并以附录的形式提供采购技术规范和典型设计选型等指引性参考资料,旨在全面解析耐火电缆的技术、价格与品牌竞争力,去伪存真,厘清乱象,帮助企业争取合理利润,助力用户采购合格产品,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审议了物资云主编的《氧化镁矿物绝缘铜护套电缆技术规范书》征求意见稿、《氧化镁矿物绝缘铜护套电缆验货检验规范》征求意见稿、《云母带矿物绝缘铜护套电缆技术规范书》征求意见稿、《云母带矿物绝缘铜护套电缆验货检验规范》征求意见稿,并就“产品招标控制价格测算编制办法”“产品与品牌评价模型制定办法(建议加分项)”“典型设计及项目经典案例分享编制办法”“产品全寿命周期成本与经济性分析模型”等焦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研讨。

会议通报了《手册》编委会成员组成和编委权益,并就《手册》目录纲要、产品种类与型号、编撰进程及计划、具体编写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提问,并踊跃报名承接目录章节的编撰与修订工作,所有待定工作最终都将分工到人,职责明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手册》的编撰与出版,能够切实引导终端用户理性采购、促进行业企业质量和价格自律、大力推动行业营商环境改善,是行业盛事。远东电缆、中辰电缆、南平南线电缆、四川广发、远程电缆、无锡裕德、久盛电气、中大元通、江南电缆、杭州电缆、亨通电力、宝胜科技、上上电缆、金杯电工、金龙羽集团、四川新蓉、上海胜华、尚纬股份、中利集团、重庆三峡、江苏东峰、河南金水、江苏通光强能、常州八益、成都康达、成都成塑、恒飞电缆、成都联士、国信佰策、中正智信、青岛汉缆等近60家单位技术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应广大代表的建议和要求,会议最后还决定,将筹划召开“耐火电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暨全产业链供需对接交流会”,积极助力国家矿物绝缘电缆标准宣贯,规范引导柔性防火电缆工艺标准制定,以及促进耐火防火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

据了解,《手册》的编撰工作现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主要包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工业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价格协会线缆价格分会等商协学会;东北电力设计院、华北电力设计院、西北电力设计院、中南电力设计院、华东电力设计院、西南电力设计院、中国建筑、悉地国际、华东建筑、北京建筑、天津建筑、深圳建筑、中冶焦耐、中冶京诚、中国天辰等设计院所;中国华能、中国华电、国家电投、中石油、伊泰集团、金风科技等终端用户;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等质量检验机构;国信招标、建智达等招标代理机构;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广安市、绵阳市等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物资云(wuzi.cn)作为《手册》主编单位,此前已成功主编出版了《铝合金电缆设计与采购手册》《电力电缆设计与采购手册》《计算机电缆设计与采购手册》。根据编撰工作计划,《手册》将由机械工业出版社于2020年8月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