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启动“百日追逃”行动半个月抓获136人

2019-11-20 23:52:11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1月20日电(记者梁建强)据湖北省公安厅20日通报,自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湖北公安机关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深挖彻查、敦促自首,已抓获涉黑涉恶目标在逃人员136人,其中,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人员1人、境外在逃人员3人。

据了解,针对公安部A级通缉、人在境外、重大涉黑三类在逃人员,湖北各地公安机关针对性细化分解任务,加强信息硏判,及时掌握动向,逐案逐人制定抓捕方案。11月6日,湖北省、黄冈市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亲自督办,组织38名警力成立联合抓捕专班,经过三昼夜研判、追踪,在广州将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人员于某抓捕归案。于某是一重大涉黑恶犯罪团伙骨干成员,涉嫌多起重大犯罪案件。其中,2000年3月8日,于某受他人邀约,持刀将冷某砍成重伤;2011年12月6日,他带领20余名“混混”在随州开车将祁某撞伤,持刀将罗某砍成重伤。

为努力提高办案质效,湖北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合成作战,在科技信息运用上挖掘潜力,充分发挥刑侦、治安、网安等警种的数据资源和专业技术手段优势,利用新科技成果开展在逃人员信息深层次研判。公安刑侦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追逃专班、集中攻坚;网安等部门对百日追逃的目标在逃人员优先办理;出入境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赴境外追逃手续等。

同时,湖北公安机关加强政策感召、法律震慑、亲情感化,并充分发动群众,营造全民参与追逃的强大声势,敦促在逃人员主动投案。目前,向湖北公安机关主动投案的目标逃犯已有51人,占全部到案人数的37.5%。其中,向荆州公安机关主动投案15人,占当地到案人数的68%。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