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省大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11-20 23:33:42 青海日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民政厅将深入整治工作贯穿始终,在持续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基础上,大力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治理督察工作,取得成效显著,“人情保”“错保”“漏保”现象显著减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据统计,6月至10月底,全省农村低保新增7589户19285人、退出7147户19006人;特困供养对象新增710户797人、退出1085户1167人;临时救助19056户63583人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省民政厅与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立足靶向整治,明确五项目标任务,限期解决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省民政厅组成4个工作组,分赴深度贫困地区30个县(区)进行专项督察,重点查处政策执行走样、沟通渠道不畅、资金监管不力及问题整改不实问题。全面入户走访排查辖区贫困人口、新申请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已脱贫建档立卡对象及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重点对辖区内2018年以来已退出低保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全面复核,共复核1.26万户3.79万人。同时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的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会同纪检监察机构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工作责任不落实等作风问题,加大曝光和查处力度,查出一例、通报一例、处置一例。截至目前,各级民政纪检监察机构共发现或收到移交问题线索2条,其中立案2件,问责干部1人,其余1人正在查处中。

此外,省民政厅及时向各地发布督察情况通报,向各市州反馈30余条整改建议,要求各地对在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在巩固社会救助专项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导向,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整改督察对社会救助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核查率达到100%,做到社会救助工作依法依规、精准救助。(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