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隆基泰和销售额排名双降:“5年京津冀投千亿”计划进展成谜 监管处罚与业主维权多发

2019-11-20 23:11:5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记者 王子奇)房地产企业2019年1-10月成绩单近期出炉。河北房企隆基泰和1-10月的全口径销售金额为305.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5.36%;行业排名第71,上年同期为第65。

统计显示,百强房企中,多数企业1-10月的销售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涨,不少涨幅超过了两成。至于隆基泰和销售金额及行业排名双双下滑的原因,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致函隆基泰和,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已收到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隆基泰和成立于1995年,公司定位是“环雄安地区大型产业集团”,目前有地产开发、商贸物流、智慧能源、文化旅游、城镇建设、物业服务、绿色建材、金融服务八大业务板块。

销售规模落后于华夏幸福荣盛发展

房地产业务方面,隆基泰和在官网提到,自成立以来打造了70余个经典住宅项目。从销售规模来看,2018年,隆基泰和交出了成立以来合约销售的最好年度成绩424.4亿元,但同在上世纪90年代成立的河北房企华夏幸福和荣盛发展,2018年年度合约销售金额已过千亿。

销售规模“掉队”的隆基泰和,其高管曾于2015年豪称“未来5年,将在京津冀地区投入超过1000亿元加大新型城镇化建设”。不过,从2017年3月开始,环京区域一系列限购政策出台,重仓京津冀的房企不可避免受到了影响,隆基泰和的上述投资是否有变化?2019年作为“5年投资计划”的倒数第二年,隆基泰和的目标完成率有多少?中国网财经记者多方查询没有得到答案,在给隆基泰和的采访函中也提到了上述问题。

不过,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隆基泰和今年在河北区域的拿地态度依然积极。今年6月19日,隆基泰和以2.56亿元的价格斩获石家庄主城区[2019]025号地块;8月12日,保定主城区成功出让5宗地块,隆基泰和拿地152.8亩。与此同时,隆基泰和还走出京津冀, 2017年入驻了西安和郑州,在成都、太原等地也有布局。

大手笔拿地需要资金支持,那么,隆基泰和的资金情况如何呢?我们或许可以从其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的资金状况中窥得一斑。

隆基泰和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通达动力(002576.SZ)和隆基泰和智慧能源(HK.01281)。数据显示,通达动力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9.64亿元,净利润为2702.75万元,截至期末负债总额为3.84亿元,资产负债率30.32%;而隆基泰和智慧能源2019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6450.90万元,归母净利润为1843.5万元,同比降幅均超过75%。此外,隆基泰和智慧能源的负债为7.61亿元,资产负债率33.56%。

另根据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数据,隆基泰和2018年的营业收入是692.36亿元。

两家子公司违规 同月遭住建部门处罚

隆基泰和在规范运营方面,违规事项时有发生。河北保定市住建局官网今年9月发布消息,保定景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在万和春天商业中心项目中存在违法销售的行为,被处2.69万元罚款。

同月,唐山东润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将建设工程肢解发包,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七条第二款的有关规定,被唐山市住建局罚款2.94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保定景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唐山东润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均是隆基泰和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隆基泰和置业有限公司从2010年开始就逐渐承接了隆基泰和集团的地产板块业务。

此外,隆基泰和旗下项目被曝交房后遭遇业主维权。中国质量万里行今年2月报道,隆基泰和开发的香邑溪谷项目不仅延期交房1年,还存在诸多质量问题,比如地库漏水严重、墙体严重侵蚀等;业主还表示,交房标准与买房时承诺出入巨大,包括连廊设计、阳台、飘窗、楼宇外立面设计等都不符合买房时开发商的广告宣传;面积缩水严重,公摊达到30%以上。不过,上述报道称,隆基泰和品牌部相关人员作出的回应是“该小区业主反映的很多问题是不存在的”。

在新浪微博等互动平台上,有关隆基泰和项目遭业主维权的项目也很多,如邯郸澜湾、保定万和春天、西安临潼铂悦山等。其中西安临潼铂悦山项目,是隆基泰和子公司西安福尚实业建设开发,公司在和业主签订购房合同过程中,未经房管部门审批擅自增加“补充协议”,其内容存在违法情况,西安临潼区房管所于2018年8月13日对其下发整改通知。

记者联系隆基泰和相关工作人员试图求证上述维权信息,但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