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建信信托增资9.4亿获批 9月至今已遭监管罚没130万元

2019-11-19 22:37:3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19日讯(记者 孙朋浩 见习记者 鹿凯) 近日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信托”)完成首次增资,据悉这次增资并不会改变其股东结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家有银行背景的信托公司,最近三个月屡次因违规遭罚。

11月13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建信信托增资获批的公告,资本总增资规模约9.4亿元亿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规模将达24.67亿元。

天眼查显示,在此次增资前建设银行约持有建信信托67%的股份,作为控股股东,建设银行此次增资认缴规模为6.3亿元;持有其33%股份的合肥兴泰出资约3.1亿元。此次增资,双方按与持股规模相当的比例增资,增资后双方的持股比例与此前保持不变。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根据用益信托网此前发布的《2018年信托公司单项指标排名之注册资本》中,建信信托以15.27亿元的注册资本在68家信托公司中位列第54名。增资后建信信托的注册资本排名将超越中诚信托24.57亿元的规模,升至第45名,但仍排名中下游。

另一边,在银行背景的信托公司里,建信信托的注册资本规模,相较于中信信托注册资本112.76亿元、兴业信托注册资本100亿元、交银信托注册资本57.65亿元也有不小差距。

资本实力是衡量一家金融机构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对于信托公司来说更是如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信托公司增资可能有几个目的:增加准备金,防范风险;增资扩股,引进优质股东;增加现金流,处置问题;增强影响力和管理规模,为转型蓄力。

根据建信信托公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2009年8月建信信托经国务院批准,在原合肥兴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增资扩股而来,从重组开始建设银行就成为其控股股东。

重组当年,建信信托的资产规模就由2008年的48.9亿元,上涨至275亿元,涨幅超4.6倍。此后十年,建信信托走上发展快车道,2015年其信托资产规模首破万亿大关。

2018年,建信信托资产规模达到1.4万亿元,相较于重组之处增长超50倍。于此同时其营收和净利也双双上涨,45.35亿元营收和20.56亿元的净利,分别排在68家企业的第8名和第9名。

但中国网财经注意到,在监管机构“去通道、去房地产、降杠杆”的趋严监管形势下,建信信托的资产规模却未能实现上涨,同比2017年出现60亿元萎缩。

另一边,建信信托也频频受罚,今年从9月至今,建信信托已累计被罚没130万元。

9月11日,建信信托因因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违规向不具备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等被罚款90万元。

10月8日,建信信托再因“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被罚40万元,并被银保监会责令改正。三个月内,两次被罚,就增资原因和处罚频发等问题,中国网财经致电建信信托,对方以必须找其公司具体对应人才可接受为由拒绝了采访。

面对严监管以及资管新规公布以来的行业转型趋势,在2018年年报中,建信信托指出:“公司围将绕“实业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三大业务方向,深耕“城市基础设施、综合交通设施、民生保障、现代服务业及现代农业、战略新兴产业、深化改革、资产管理、对外开放”等八大领域,形成具有建信特色的产品体系。”

一位信托专家对中国网财经表示:“每家信托公司都会依托其核心竞争力来实现业务的转型,建信的转型很大可能是依托建设银行实现转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