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2019-11-19 14:41:45 农业农村部网站

  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5000多名创业型新农民和1000多家创新型新企业参加

  11月19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南京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全国5000多名创业型新农民和1000多家创新型新企业参加,集中展示了我国农村创业创新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准。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出席开幕活动。

  本届博览会以“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将新农民新技术、新功能新价值、新产业新业态、新平台新载体充分展示,形成“成果展示、高层论坛、创意大赛”三大板块,各板块环环相扣、精彩纷呈、亮点频现。一是打造乡村产业展示“新窗口”。重点推介了一批新农民创业的创意项目,一批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新技术新产品,展示现代种养、农产品加工流通、乡土特色产业、乡村休闲旅游、乡村新型服务业和乡村信息产业等1000多种新奇特产品。二是搭建创业思维碰撞“新平台”。举办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主论坛和新锐登场、大咖传经、政企畅谈等八个分论坛,引领新农民创业主体启迪思维、更新理念,引领新技术创新主体展示形象、交互碰撞。800名工商资本投资企业、大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初创企业、投融资机构、专家学者代表同台交流,分享经验。三是提供创业项目创意比拼“大舞台”。举办“长春国信杯”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揭晓了初创和成长两个组别32个获奖项目。大赛参赛选手超过5万人次,同比增长66%,选手中大专以上学历的超过80%,参赛项目类型兼具传统优势产业与新兴产业,科技应用率达95%以上。

  据了解,目前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达到850万,在乡创业创新人员达到3100万,形成要素聚乡、产业下乡、人才入乡和能人留乡的良性互动局面,农村创业创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等出席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