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应对“保姆荒” 广州启动“南粤家政”羊城行动

2019-11-18 23:4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应对数十万家政人员缺口,广州官方18日正式启动实施“南粤家政”羊城行动。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民政局等八部门当日联合发布《广州市实施“南粤家政”羊城行动工作方案》。该方案提出,到2021年,广州要建设街(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174家以上;建设“‘羊城家政’示范门店”20家以上;建设扶持有影响的家政服务龙头企业10家以上;发放“上门服务证”5万张以上。

该方案称,广州要实施“贴心家政”融合发展计划、“称心家政”品牌创建计划、“匠心家政”素质提升计划、“暖心家政”就业促进计划、“放心家政”诚信服务计划等五大计划,并配套推出20条措施,推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统筹整合社区家政、养老、医疗等服务,满足市民对各类家政服务的需求。

方案还提出,引进港澳地区家政服务业先进技术、师资等培训资源,加强穗港澳三地经验交流、资格互认、标准共建;对在穗按规定开展家政服务领域职业技能培训的港澳职业机构,提供政策服务等支持。

集诚信信息、公共服务、行业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当日正式上线,实现家政服务“诚信有追溯、技能有保障、三方有评价、管理有支撑”。依托该平台,广州将推广使用集实名认证的身份信息以及从业经历、培训、体检等信息为一体的家政从业人员服务证。

此外,当天,广州市“羊城家政”人才培养联盟也宣布成立,并首次举办了“羊城家政”供需对接活动。(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