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农业农村部:全力推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

2019-11-18 10:4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11月16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江西南昌主持召开南方九省区市生猪生产调度会,听取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等9省(区、市)和部分重点地市农业农村部门关于生猪生产情况的汇报,共同分析当前生猪生产形势,研究针对性措施。会议强调,各地要把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注重实效,全力推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

会议指出,南方九省区市是我国传统生猪产区,也是猪肉消费比较集中的区域,常年生猪出栏量接近全国总出栏量的“半壁江山”,生猪产能能否尽快止跌回升,对全国猪肉市场稳价保供具有重要意义。从调度情况看,各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针对产业发展、政策落实中还存在的问题,针对西南地区小散养殖户数量多、规模化率低,以及中南地区水网密集、环境容量小等客观实际,加大工作力度,拿出真招实招,促进生猪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全国生猪生产恢复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明确生猪生产实行省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不折不扣地兑现向中央作出的产量和自给率承诺。要落实好财政、金融、用地等支持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养猪大县要定期调度政策落实情况,对禁养区超划等做法要及时整改。要持续强化非洲猪瘟各项防控措施,搞好技术服务,推介“龙头企业带农户”“产业体系带农户”等有效模式,让养殖户会养猪、敢养猪。要紧紧围绕恢复生猪生产和市场稳价保供这两个重要目标,加强对养殖、流通、屠宰等各环节的管理,强化市场调控,统筹抓好禽肉和牛羊肉等替代品生产,确保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群众“菜篮子”供应。农业农村部将继续跟踪调度各地政策落实情况,每月调度各地生猪生产情况,压实地方责任,及时掌握产业动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