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前10月全省外贸稳中有升

2019-11-17 11:08:53 云南日报

昆明海关通报,今年1月至10月,云南外贸进出口额1863.9亿元,同比增长17.6%。其中出口826.4亿元,增长24.4%;进口1037.5亿元,增长12.7%。

昆明海关分析,今年前10月,全省外贸进出口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总体看,出口整体保持增长,除6月小幅下降1.9%外,其余9个月均同比增长,前10月全省出口增幅高于全国19.5个百分点;进口保持高位运行,自5月起保持连续6个月同比增长,前10月的进口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增长稳定,增长25.1%,边境小额贸易和加工贸易实现止降回升,分别增长1.4%、0.9%。

与主要市场的贸易呈现平稳增长。1月至10月,全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1314.7亿元,增长15.2%,占全省外贸额的70.5%。与东盟的贸易额达920.9亿元,增长25.6%;与拉丁美洲、欧盟的贸易额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分别增长35.5%、11.7%。

从出口商品看,农产品、机电产品出口快速增长。1月至10月,全省出口农产品259.9亿元,增长28%;出口机电产品239.6亿元,增长35.4%。进口方面,天然气和金属矿砂进口额分别增长65%、19.1%;农产品进口达90.8亿元,增长23.7%,其中进口水果36.5亿元,增长1倍。

数据显示,全省企业外贸活力不断增强。前10月,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861.9亿元,增长20.6%;国有企业进出口741.7亿元,增长16.4%;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39.3亿元,增长31.1%。(记者 刘子语)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