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破题“就业难”“招才难” 浙江制定产教融合工作方案

2019-11-15 22:5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15日电(应欣睿)“当前大多数高校和职业院校还是采取封闭化、标准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滞后于产业需求,毕业生‘就业难’和用人单位‘招生难’普遍存在。”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焦旭祥如是说。

15日,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暨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会上解读了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浙江将重点培育10个省级产教融合联盟,创建20个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目标,为浙江省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创新人才和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以信息技术、人力智能等技术为推动力的新型工业化阶段。焦旭祥提到,当前浙江省经济发展、产业转型也面领“三个突出问题”:创新能力不强、资源环境约束和要素成本上升。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步履艰难的其中重要一个原因就是长期以来浙江对人力资源开发投入还不够重视。据浙江省统计局调查,2017年规模以上企业人力资本费用占整个软投入比重是4.4%。

为此,浙江省发布《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五个一批”工作方案。“五个一批”即实施一批产教融合联盟、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浙江省将目标重点培育10个省级产教融合联盟;创建20个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实施40个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培育100家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实施200个以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在政策优惠方面,浙江省将对纳入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建设的项目给与财政资金、项目审批融资支持、用地保障方面的支持,如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纳入国家支持项目的,给与30%的中央投资补助。(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