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江北嘴成金融新地标 已有238家机构落户

2019-11-15 16:35:43 人民日报

落户金融机构已有238家

重庆江北嘴 金融新地标

随着金融机构竞相“抢滩”,位于长江、嘉陵江交汇处的江北嘴已快速崛起为重庆乃至西部的金融地标。2019年,江北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金融集聚效应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凸显,被誉为“长江上游的陆家嘴”。

今年上半年,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新增注册企业356家(含变更企业),注册企业总数达2693家。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落户江北嘴的金融机构已有238家,其中传统金融机构84家,新金融机构154家。鳞次栉比的高楼、日新月异的变化,彰显出现代金融中心的活力。

今年11月,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入驻江北嘴刚好两周年。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该行把支持实体经济作为战略核心,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该行持续加大“走出去”金融支持力度,近三年累计为100余家“一带一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自贸区项目客户投放贷款超过1000亿元。

“此外,作为国家赋予服务‘三农’重要职责的大型商业银行,我们一直在探索‘党建+扶贫’新模式。”农行重庆市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负责人介绍,该行与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党支部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通过信贷产品在每个村建立了产业示范点,帮助销售农特产品,助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截至9月末,该行推出的“中益黄水人家贷”在当地建立白名单30户,授信总额达500万元,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当地旅游经营商户的资金需求。

今年7月,江北嘴金融科技港正式揭牌成立。依托江北嘴金融核心区的金融业基础和重庆的制造业基础,江北嘴金融科技港初步计划到2022年培育引进十多家金融科技头部企业、一百多家金融科技企业,助推金融科技与多个行业深度融合,打造重庆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高地。

早在2015年便入驻江北嘴的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一直注重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汽车制造业是重庆市的支柱产业,为此,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经过深入调研,从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方向着手,加强对长安福特等车企转型发展的支持,为企业提供一整套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支持打造重庆汽车制造“升级版”。

目前,重庆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已逐步形成以金融业为核心,以专业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商贸业为支撑,以信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补充的产业新格局。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43.1亿元,同比增长10.8%,金融资产总额超万亿元。

刘政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