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省推出33项举措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19-11-15 16:2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4日电 (李晓伟)河北省政府新闻办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省《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出八个方面、33项改革举措,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全民医保制度基本建立,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基本药物制度不断巩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得到加强,人民健康水平稳步提高。但该省卫生资源总量仍然不足、配置还不均衡,基层服务能力较薄弱,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尚未从体制机制上根本解决。

《意见》聚焦破除最突出、最需要解决的体制机制障碍,立足河北实际,坚持医疗、医药、医保、医价“四医联动”改革,以基层为重点、突出预防为主,提出八个方面、33项改革举措,包括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医保对改革的支撑作用,强化药品供应保障全程管理,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及强化政策激励,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和完善健康保障,加强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等。

《意见》还提出了6项重点改革举措,包括全面推开医联体建设,全省推行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完善公立医院治理机制,保障公立医院运行高效,强化医保激励和约束作用,以及满足基层用药需求等。

“深化医改的目标是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建明强调,医改要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医保待遇保障水平、提升群众就医感受、提升医疗资源供给,并降低民众就医负担,让民众切实受益,提升获得感。(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