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阿里巴巴申请在港交所上市 获准于11月25日开始交易

2019-11-14 16:26:41 钱江晚报

阿里巴巴申请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已获准于11月25日开始交易

本报讯 昨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码:BAB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披露,阿里巴巴已获准在香港发行股票,将于11月13日开始为时一周的面向全球投资者的路演,募资额达150亿美元,将于11月25日开始交易。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阿里巴巴本次赴港上市属于两地上市,所以其无需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只要阿里巴巴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即可择日挂牌上市。

对此,阿里巴巴对钱报记者回应:感谢大家的关注,请大家关注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开信息,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更多信息可以披露。谢谢大家。

2007年,阿里巴巴的B2B 业务曾经在香港上市,2012年,因为当时香港交易所的 “同股同权”规则与阿里巴巴的管理方式不符合,阿里巴巴选择从香港退市。

对于阿里巴巴的离开,有中资券商认为,香港未能留住阿里巴巴是“香港证券业的耻辱”。

2014年9月,阿里巴巴选择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IPO,创下了史上最大的IPO纪录。而彼时马云在香港进行上市路演时表示:“有人说,香港失去了阿里巴巴这个机会,我自己觉得是阿里巴巴错失了香港”,他还表示,阿里巴巴对香港依然热爱,并会全力以赴支持香港的中小企业开拓世界市场。

2017年12月15日晚间,港交所宣布在主板上市规则中增加两个章节,一个是接受同股不同权上市,另一个是允许尚未盈利或者没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来香港上市。到2018年12月中,包括小米、美团在内的28家新经济公司已在港上市,募资额累计约1360亿港元,占港股市场2018年募资总额的近一半。这也让阿里巴巴再次赴港上市成为可能。

本报记者 朱银玲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