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11-14 13:47:16 宁夏日报

紧盯问题短板

宁夏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1月12日,记者在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区上下紧盯问题和短板,精心组织、认真整改、全面推进,取得了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全区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14个,破获各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763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535人。全区共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0929条(含重复),已全部成立工作组开展线索核查,已核查14176条。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1.18亿元,兑现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金46.05万元。在最近全区开展的问卷调查中,97.47%的调查对象认为现在的治安形势大大好于以前。

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全面认领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状,全区上下各行各业进行了认真整改,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截至目前,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督办线索345条,中央督导组同意销号334条,未销号的11条、查结率96.8%;中央督导组移交的13493条一般线索中,各单位已报送核查情况的13169条,核查率97.6%。

各级组织部门先后对全区14332名村“两委”成员进行资格联审,发现问题1181人,清理489人,处理692人,清理存在涉黑涉恶问题人员29人。今年及时补配了478名村“两委”成员,发展农村党员1405人。

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盯14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积极行动、齐抓共管,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社会治安领域,办理黄赌毒案件1607起,处理违法人员5573人,收缴赌资186.68万元;金融监管领域,冻结划扣涉黑涉恶账户1090个;农业农村领域,收回非法侵占集体土地398.9亩,收回集体资金1376.2万元;民族宗教领域,清退了存在违法记录的139名教职人员;重点人员司法管控领域,对在册的3780名社矫人员、31000名有吸毒史人员全面有效管控;工程建设领域,下发整改通知书1040份,行政处罚664家施工单位和个人;市场监管领域,吊销营业执照4147户,捣毁传销窝点1579处,改造119个集贸市场;教育领域,深入开展“校园贷”整治,整改1801所民办培训机构;卫生健康领域,行政处罚190家医疗机构,停业整顿43家;自然资源领域,立案查处土地矿产乱点603起,罚没2900万元;水利领域,清理取缔河道违规采砂点150处;文化旅游领域,整治“黑车”“黑导游”“黑旅行社”,行政罚款5个单位,责令停业整顿1家。(记者 智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