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海关关长:努力建设最具竞争力海关监管体制

2019-11-12 15:3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1月11日电 (记者 陈静)“中日数字贸易发展论坛”11日在此间举行。上海海关关长高融昆表示,“互联网+”所产生的一些新兴服务贸易渗透到货物贸易的各个方面,两者相互织、融合发展,使海关与服务贸易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开展国际合作十分必要。

他说,上海海关将努力建设先进的、在国际上最具竞争力的海关监管体制机制,为上海打造“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实现更高水平的全面开放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日,上海海关关长高融昆、上海市长宁区委书记、代区长王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相关游戏公司与日本合作伙伴举行了战略合作仪式,将深化中日企业间的IP合作,共同推动上海数字贸易和长宁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

高融昆指出,当前全球服务贸易中有一半以上已实现数字化,特别基于“互联网+”的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寻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机遇,上海完全有能力在参与全球数字贸易营商环境共识机制建设、国际规则制定和新技术引领等方面走在前头。

高融昆表示,今年,上海在中国率先发布数字贸易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虹桥商务区作为建设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的重要载体和核心区域。从这个角度讲,这次论坛意义重大,必将对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和促进外向型数字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推进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建设、全面深化通关作业改革、积极探索保税展示展销智慧监管、全面深化自贸区海关改革,上海海关立足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致力优化营商环境。

高融昆透露,上海海关将进一步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优化与数字贸易相关的进出口监管流程,努力打造先进的在国际上最具竞争力的海关监管体制机制。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希望本次论坛能广泛汇集中日企业发展经验,在未来的交流与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数字贸易产业革命。

长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岚向与会嘉宾宣讲了长宁区发达的数字产业生态、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国际化的人居空间。(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