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省河(湖)长制初显成效 九大高原湖泊水质稳定

2019-11-12 15:1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1月12日电 (杜潇潇)记者12日从云南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2019年云南省各级河(湖)长累计巡河巡湖142.8万人次,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总体保持稳定。

云南省是中国水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有大小湖泊40多个,其中,滇池、洱海、抚仙湖、泸沽湖、异龙湖、程海、阳宗海、杞麓湖、星云湖等九大高原湖泊,面积均在30平方公里以上,是镶嵌在红土高原的九颗明珠。

云南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刘刚表示,2019年云南省河湖保护治理初显成效。截至目前,各级河(湖)长累计巡河巡湖142.8万人次,其中:省级62人次、州(市)级2246人次、县级5.9万人次、乡级37.1万人次、村级99.5万人次,有力推动了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河湖保护治理成效得到提升。

据刘刚介绍,2019年云南省全面推进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结合实际因湖施策,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科学治理。其中,抚仙湖全力推进生态移民搬迁,径流区实施5.8万亩耕地休耕轮作,轮作区化肥、农药施用量同比减少3750吨和39.7吨;洱海全面完成1806户生态搬迁户的房屋拆除,开创了洱海流域“人退湖进”的历史先河;滇池大力推进一级保护区内53家企事业单位拆迁,并通过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累计向滇池补水33亿立方米,对改善滇池水质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泸沽湖全面彻底推进护湖整治行动,对临湖80米范围内223户整治对象进行拆除。

目前,九大高原湖泊中,抚仙湖水质符合Ⅰ类标准;洱海符合Ⅱ类标准;泸沽湖符合Ⅰ类标准;阳宗海符合Ⅲ类标准;滇池草海符合Ⅳ类标准、外海符合Ⅴ类标准;程海符合Ⅳ类标准(不含氟化物、pH值);杞麓湖符合Ⅴ类标准;异龙湖符合Ⅴ类标准;星云湖为劣Ⅴ类。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总体保持稳定。(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