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和各地警务保障部门全面开展实战大练兵

2019-11-12 14:53:09 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和各地警务保障部门全面开展实战大练兵

  突出装财警保特色 聚焦实战实用实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提高装财警保民警的政治、业务、体能素质和实战本领,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和各地警务保障部门按照《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要求,紧密结合装财警保工作特点和队伍建设实际,深入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为确保装财警保民警实战大练兵科学施训、练有依据,公安部装备财务局专题研究并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大练兵领导小组,统筹全国装财警保大练兵活动,研究制定了《公安机关警务保障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推动各地警务保障部门实战练兵有序开展。同时,为突出特色、确保实效,研究编制了包含经费保障与管理、警用装备训练与管理、警用武器装备定型列装等11个科目的专业练兵大纲。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公安部装备财务局紧扣使命任务,立足职责定位,紧紧围绕构建现代警务保障体系目标,牵头组织各地警务保障部门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8月下旬,在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伊始,组织开展了“先锋2019”应急保障演练,纵向跨越部省市3个层级、横向关联6个省区市,联合铁路、交通、民航,企业、物流等多家外部单位,充分体现了“警种部门联动、区域联勤合作、全国一体化运转”的实战化保障理念,有效检验了公安机关应急保障能力。

  同时,公安部装备财务局指导各地警务保障部门强力推动跨区域应急装备物资拉动演练,确保应急装备物资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地点。8月下旬,指导闽粤桂琼四省区警务保障部门联合组织“泛珠2019”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跨区域应急装备物资拉动演练,有效检验了四省区警务保障部门实战状态下的应急装备保障协调、指挥调度、联动调运、生活保障等能力水平。据介绍,目前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已建立全国应急装备物资保障联动机制,区分7大片区制定了跨区域联动保障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此外,按照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实战大练兵统一部署要求,各地警务保障部门立足本地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如:四川警务保障部门牵头组织省厅、乐山、雅安、眉山、德阳5支警务保障队伍进行应急装备保障实战拉练;甘肃警务保障部门举办全省公安财务业务网上对抗赛、装备使用操作培训班;新疆警务保障部门坚持“每周一训”常态长效,开展“拜师学艺、互助共进”练兵活动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