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伊利签约罗盖特 中国乳业进博会期间再扩全球“朋友圈”

2019-11-11 15:1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中国的乳制品消费需求量明显上升,预计至2023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5%,拉动原料奶需求年增长近5%。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乳企不断“走出去”,与世界顶级产业链伙伴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用全球资源服务中国消费者。中国龙头乳企正紧抓全球乳业重心向中国转移的历史机遇,成为拉动行业市场规模增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11月6日,进博会举办期间,中法两国进行了多项合作,涉及航空航天、核能、应急管理、文化遗产、农业、工业、自然保护、金融、三方合作等领域。其中,亚洲知名乳企伊利集团与全球知名的多元醇生产商法国罗盖特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和罗盖特集团董事长爱德华•罗盖特先生正式签署合约。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与罗盖特集团董事长爱德华•罗盖特先生合影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法国罗盖特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多元醇生产商,伊利集团是亚洲知名乳企,此次双方签约可以说是强强联合。未来我们将充分激活双方长板优势,在新产品开发、新技术革新、新应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助力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共促亚欧大陆经济繁荣发展。”

签约活动结束后,两国领导和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近几年,中国乳业迅速崛起,国民消费信心大幅提振。2018年,全国乳制品产量2687.1万吨,乳制品生产企业587家,规模以上乳企实现销售额3398.9亿元,与1949年相比,均有上万倍的增长。生鲜乳和乳制品抽检合格率99%以上,在食品中领先。然而,中国乳业想要走得更长更远,顺利实现奶业全面振兴,也要积极“走出去”,加强国际资源整合,提升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

作为亚洲知名的乳业,伊利始终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全方位开展国际化合作。今年4月份,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期间,提出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7月份伊利与南美洲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公司科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8月份伊利全资收购了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威士兰。此次与法国罗盖特达成战略合作,也是伊利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国乳企已经扎根国际。

据了解,此次与伊利签约的法国罗盖特公司,目前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营业额约35亿欧元,在全球拥有8600名员工。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实现686.77亿元,同比增长11.98%,净利润56.48亿元,同比增长11.73%,实现高位双增长同时再创亚洲乳业新高。可以说,中法两大食品巨头的强强联手,不仅为中国乳业走向国际奠定了扎实根基,也为中法贸易的友好合作增添强有力支撑。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当前全球乳业合作不断深化,伊利与罗盖特的强强联合,表明伊利对全球产业链构建的进一步延伸,中国乳企的全球影响力初步彰显。”

伊利2019前三季度财报数据

十年蜕变期,中国乳业迎来了最好时代。作为行业领先者,伊利紧握时代脉搏,激活长板优势,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为中国乳业进军国际市场铺平了道路。如今,“全球健康生态圈”的国际影响力和号召力与日进增,相信在伊利的带动下,将有更多中国乳企迈上国际化道路,中国乳业也必将走进更辉煌的未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