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省公布政务服务“差评”案例

2019-11-09 23:30:11 新华日报

自揭短处全国首家 意在倒逼问题整改

我省公布政务服务“差评”案例

8日,省政务办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政务服务“差评榜”“好评榜”。“差评”“好评”各14个典型案例,都是企业、群众近期的真实办件。微信文章标题中的“注重‘差评’整改”,鲜明表达开展“好差评”工作的初衷。在全国各地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的过程中,我省成为第一个自揭政务服务短处的省份。

9月30日上线的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由省政务办按国家要求建设,方便企业、群众在办“政事”的任意环节,对办事流程、服务效率等进行评价。省政务办介绍,截至11月7日,17.1万名用户在平台上实名点评,“好评率”为99.4%。记者11月8日17:30打开江苏政务服务网,看到评价总数增至17.3万。其中,列入“好评”范畴的“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数分别为146202、22845、3017,视为“差评”的“不满意”与“非常不满意”数分别为762、347。算下来,“好评率”依然为99.4%。

省政务办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公布‘好差评’案例,一是向社会表明态度——做‘好差评’平台,我们是认真的,真诚邀请广大群众帮我们找差并提出合理需求与建议;二是向所涉政务服务部门传递信号,倒逼其正视问题、及时整改、提升服务。我们尤其注重‘差评’,因为‘差评’中包含问题与需求,是我们努力改进服务的方向。”

从办件评价各指标项来看,“差评”主要集中在:不能以清单方式、一次性完整告知要提交的申报材料等相关信息;办完一个事项需要到窗口两次以上。所有“差评”,12345平台都派发工单,要求相关地区、部门核实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

10月14日,南京许先生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务护照后,给省外办窗口打了“一星”,还留言:需要材料清单以外的材料,白跑一趟;不认可临时身份证,违背公安部有关文件要求,业务能力差。次日中午,省外办回复许先生:“我们诚恳接受并表示歉意。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加强业务人员管理,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态度。”省外办还制定包含6项措施的整改方案。

10月16日,徐州徐先生在“好差评”平台反映,公司营业执照上的登记地址要变更,区市监局要求先到人社局变更劳务派遣许可证登记地址,而市人社局要求先变更营业执照,他“很是困惑”。随即,工单被派发给徐州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次日,徐州市云龙区人社局回复,徐先生可携带证件到该局办理变更许可。

据介绍,好评主要集中在:综合窗口收件,一个窗口受理,一次就能办成;可以在本市范围内就近的实体大厅办理;不需要提交由政府部门出具的各种证明材料。(徐冠英)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