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银川发布“掌上办 真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及营商环境“五好”品牌

2019-11-08 15:13:09 新华网

  5日,宁夏银川市公开发布“掌上办 真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和营商环境政策更优、成本更低、审批更少、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的“五好”品牌,“银川之窗、市民之家”政务服务标识同步出炉。

  据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井胜介绍,银川政务服务品牌是“掌上办 真好办”,其内涵体现了四方面要求,一是打造“淘宝式政务服务平台”,延展掌上办理事项,提升“一体式集成审批”服务功能,逐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零跑腿”;二是建立覆盖全市、上下联动、四级四同的“一窗受理,并行服务”政务服务模式,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实现“就近办、自助办、掌上办、网上办”,推广“多评合一”“多验合一”“多审合一”“容缺办理”经验,进一步降低企业群众的制度性办事成本;三是丰富掌上办事内容,推动更多事项线上办理,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四是坚持化繁为简,推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企业开办银行网点代办等系列创新举措,不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银川市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针对“准入不准营”“项目报批周期长”“不动产登记慢”等堵点、痛点、难点,全面开启第三轮“1230”审批改革,即开办企业平均一日办结,不动产登记平均两日办结,项目获得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办结,努力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向“群众零跑路”转变,全面打造“数字政务”“掌上办事之城”。

  同时,银川市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是“政策更优、成本更低、审批更少、办事更快、服务更好”,愿景是“创新创业的沃土、筑梦圆梦的乐园”。(记者 任玮)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