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无锡首张民宿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2019-11-08 15:09:26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1月7日电(记者 朱国亮)7日,一家名为“大隐山居”的民宿取得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区分局核发的《特种行业许可证》。今后,在无锡,民宿将纳入治安“特种行业”管理范畴。

  “大隐山居”民宿位于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内。此前,无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这家民宿进行了检查,对民宿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隐患问题整改完毕。7日,滨湖区公安分局参照旅馆业治安管理模式,为其核发了无锡市第一张民宿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近年来,民宿在全国各地快速发展,但政府监管却没跟上发展步伐,没有形成统一的管理模式和规范,住宿实名登记制度也未能落实。

  今年年初,无锡市公安局将“探索建立民宿业安全管理新规范”作为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具体措施加以推进。9月,以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为试点单位,无锡市公安局正式展开民宿业治安管理试点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展民宿业治安管理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民宿经营的初审、受理、审核、审批流程、治安安全条件、消防安全条件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规范。

  无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晓军介绍,下一步,无锡市公安局将组织度假区民宿进行培训,指导民宿经营业主按要求整改安全隐患,分批完成度假区民宿业核发《特种行业许可证》工作。之后,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研究出台全市民宿业治安管理指导性意见,以促进民宿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