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省开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工作

2019-11-08 12:27:23 福建日报

据省发改委消息,近日,省发改委会同省教育厅、人社厅印发《关于开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工作的通知》,面向在我省注册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在我省纳税的企业(中央企业、全国性特大型民营企业除外),公开征集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

企业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利用资本、技术、知识、设施、管理等要素,依法举办或参与举办职业教育(含技工教育)、高等教育,在实训基地、学科专业、教学课程建设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稳定开展校企合作,并符合条件的即可申报。相关部门建立了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服务平台(http://cjrh.fjcpc.edu.cn),企业自愿申报并提交证明材料,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办理。

我省将重点建设培育主动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优质企业,以及现代农业、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研发设计、数字创意、现代交通运输、高效物流、融资租赁、工程咨询、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急需产业领域企业,以及养老、家政、托幼、健康等社会领域龙头企业。优先考虑紧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旺盛,主动加大人力资本投资,发展潜力大,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的企业。但主营业务为教育培训服务的企业原则上不纳入建设培育范围。

通知要求,结合产教融合型企业试点工作,省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同步组织开展产教融合型行业建设试点工作,依托行业组织打造一批引领产教融合改革的标杆行业。(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